扑克白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梁山】小毛日记

毛护士的视角

梁湾x张日山

//家人们,2022年了,我将魔爪伸向梁山了

来个文和家人们打个招呼ε(*・ω・)_/゚:・☆

那啥,日记时间线俺随便敲的,经不起推敲,大家看个大概就好


2018年10月25日

我是毛不易,在顺京医院做护士。在我的记忆里,梁医生是一个随性的医生,一直以来对待病人的态度都差别很大,长得帅的病人在她那里总是有格外的优待。记得有一次她还帮着一个帅哥垫付医药费,一向不乐意在中午坐诊说要睡美容觉的她居然主动说让帅哥中午来找她,我没忍住在旁边多了一嘴,梁医生就威胁性地瞪了我一眼。后面帅哥走了,还能看到她恋恋不舍的眼神,我心里蛮复杂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那是因为我一直都很不理解。我在这个医院工作也挺长一段时间了,从进来的时候梁医生也在这里,和她算是认识蛮久了,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工作认真负责,除了前面说到的,对有些病人区别对待除外嘛,单从技术上来说她绝对算是一流的。跟她熟了以后,她总是张罗着给我介绍对象。明明很好的一个女孩子,却据我所知惨遭数个渣男分手欺骗,她现在信誓旦旦地声称自己很快就能拿下这个帅哥,身心全都扑在了他身上,也不知道会不会重蹈覆辙,又被美色欺骗迷了眼…


2018年12月4日

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能见到梁医生来上班,我问了和梁医生关系比较好的李护士才知道她是辞职了,听说是要去散心,也不知道是去了哪里,听到她辞职的消息还是有些难过的,毕竟空闲的时候和她拌拌嘴也挺好玩的。


2018年12月6日

听李护士说今天有个男人来找梁医生,长得挺拔俊郎的,李护士问他是不是梁医生男朋友,那男人犹豫了一下,答案却说自己不是,随后就走了。

我后面问了那男人的面部特征,仔细想了想,他好像就是之前找梁医生垫付医药费的那个吧,难不成梁医生辞职是因为他?


2019年1月25日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一个多月吧,我听说梁医生又回来了,因为她医术精湛,加上之前在医院做出来的业绩,主任让她回到了原来的岗位。但这次见她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她手上多了一个新的首饰,每天得空的时候就看着它出神,除了每天正常的工作之外,还格外关注着日历,就仿佛是在等待着什么。

没过几天,我就在医院大门见到了一个熟人,他似乎有些风尘仆仆,但迈进医院的步伐却很轻快,嘴角也扬起了愉悦的弧度,见到我后便朝着我走来,“我见过你。”他把手放进他的上衣口袋里,对我微微点头示意。

“介绍一下,我是张日山。”

嘴上虽然操着一副很高兴认识你的语气,但手依然插在上衣口袋里没拿出来,我也只好对他微微点头表示了解。之前找梁医生垫付医药费的那个帅哥,终于知道他的名字了。估计是来找梁医生的吧,刚想开口和他说梁医生在办公室,便听到他开口了。“我是来找梁医生的,她在办公室吗?”

我微微笑了笑,真的是来找梁医生的,“是的,她在办公室。”

男人冷冷淡淡的眉眼染上了几分温柔,听到肯定的答案后便低声向我表示谢意,随即便朝着二楼走去,我想起之前他专门来找梁医生又对李护士说自己不是梁医生男朋友,现在又来找梁医生,我好奇他们的关系,没忍住在他快要消失在我视线之内时问了一句,“诶,你是梁医生的男朋友吗?”

张日山此时大概是心情颇好,听到我的话后还停了下来,歪了歪头。就在我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便见他笑了笑,随即用肯定语气给出了一个字,“是”,声音不大但却很坚定,刚好能让我听见,我愣了愣,下一秒便见到他加快了脚步,转眼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之外…

当天一到下班的点,我便见到了梁医生换好了衣服出现在医院大厅,张日山在她旁边搂着她的肩膀一起朝着大门走去,梁医生的嘴角似乎有点肿,但脸上是盖不住的喜悦…


end

从那以后,毛护士每天都能在上班的点见到梁湾嘴角带着微笑,哒哒哒地踩着高跟鞋走向她自己的办公室,后来小毛问她保持上班的热情的秘诀是啥,梁医生笑嘻嘻的说小毛你不懂,那是因为爱情

再后来小毛便亲眼目睹到了上下班张日山来接送梁湾…


小毛叹叹气,想着——我也得加油寻找自己的爱情了。



(上山晚了,家人们,还有人在不,歪歪歪)

评论(14)

热度(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